万家首页
万家社区
安徽资讯

万家热线·快消  

快消> 行业资讯 > 正文

迎驾贡酒荣获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

我要评论 2020-12-15 20:23

近日,2020第四届中国食品产业发展年会暨万商大会全会完美收官。大会期间,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隆重揭晓,迎驾贡酒全流程智能生态酿造新模式荣获一等奖。

11

据介绍,该项目由中国酿酒大师、迎驾集团总裁倪永培牵头,曲酒分公司技术人员等参与完成。项目属于酿造技术领域,在低成本投入的基础上提高酿酒机械装备的自动化、信息化及智能化水平,研究白酒酿造大数据管理的发展方向,包括了白酒生产全流程智能工厂建设、智能仓储系统、生态酿造模式深度融合等六个方面的内容。

11

迎驾通过该项目的研究、实施,将现代科技技术与传统酿酒工艺相融合,实现了工艺系统的优化升级,攻克了白酒酿造智能工厂的关键技术,提升了企业的竞争力,形成了可复制推广的共性技术及标准,打造了酿酒行业智能工厂样板工程,带动整个行业智能化升级,树立了智能化生态酿造新标杆。目前该项目技术已经实施,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。

 11 

近年来迎驾积极创新酿酒技术体系,在遵循酿酒客观规律的基础上,率先完成全部机械化改造,实现了粮、糟、糠、曲所有物料不落地,推行粮、糠、曲、水、汽的集中配送,进行标准化管理、智能化控制,使工艺更规范、原酒质量更稳定,公司“白酒智能制造试点示范”项目成功入选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。

随着5G技术的成熟,迎驾大力推进5G+互联网智慧酒业项目,建设了智能酿造、智能仓库等一系列现代化生产线和车间,创造性地开展了5G设备实时数据采集和监控应用、生产指挥中心应用等多个项目,为优化生产、提高质量提供重要依据和决策参考。

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:沈小雪
  • 万家社区邻里

    万家社区邻里

    微信扫码登陆,发布问题求助

    安徽知名专家,免费在线解答

  • 小孟跑社区

    小孟跑社区

    合肥大小事,社区烦心事

    扫码加好友,向小孟求助

  •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

  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

    微信扫一扫,使用小程序

    每天10分钟,通晓合肥事

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

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,万家热线保持中立

更多专题报道

悠然物业:住户至上、服务第一

理解一万次,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。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...[详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