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家首页
万家社区
安徽资讯

万家热线·快消  

快消> 行业资讯 > 正文

劲牌创意策划《父亲的手护》之主厨:守护的不仅是味蕾 还有家人的快乐

我要评论 2020-06-10 09:39

编者按:小时候以为爸爸是超人,无所不能。他宽阔的臂膀是全宇宙最温馨的港湾。父爱没有母爱般炙热却如美酒一样甘醇,需要用时光去酿、去体味,方回味悠长。在父亲节到来之际,劲牌联合万家热线推出《父亲的手护》系列策划活动,向每一位平凡而伟大的父亲致敬,本期我们走进一位主厨父亲莫俊,聆听一下他的故事。

11

11

早晨九点,打卡签到、换装、认真抽查验收原材料,这些构成莫俊的工作日常。自从17岁开始外出学厨,今年已经是他工作的第23个年头。

舌尖上别样“父子情”

昔日小学徒变身灶台大师傅

年纪轻轻的莫俊,已经在后厨工作了23年。1997年,他从老家庐江独自来到合肥学习烹饪。二十年前的合肥,饭店数量少且主要集中在芜湖路附近。对于当时的情况,他描述道:“每个饭店的学徒都很多,如果你不行,有人在外面排队等着替换你。”面对当时僧多粥少的困境,莫俊只能选择发愤图强,仅仅打荷练习三年多,终于有机会上炒锅。

对比自己初为学徒的工作环境,莫俊感慨说:现在的小孩很幸福,不光工作机会多选择性多,而且现在厨房的一些基础工作如杀鸡等,已经交给专门的大叔处理。说起学徒们,他可谓又爱又恨。“小孩子思维比较跳跃,管理上会有难度。但是他们又比较聪明,学习新东西学的很快上手很快。”令莫俊欣慰的是,目前餐厅的灶台师傅变是他的学徒,还有一些学徒,在其他餐饮店升到主厨。

一位主厨父亲的亏欠

感慨陪伴孩子时间太少

选择进入餐饮这一行业,就意味着你的休息时间越来越少。平均每晚九点钟下班,赶上节假日、春节,大厨们更是忙得不可开交。对于这样的作息时间,莫俊早已习惯。“有时候下班回到家,女儿都已经睡着了。第二天她早起上学的时候,我还没起来。”

日常作息时间和女儿完美错过,对此莫俊觉得陪伴孩子时间有点少,希望以后能多一点时间陪伴父母和孩子。

父亲节到来之际,还在外忙碌奔波的你们,请多抽出一点时间陪伴父母,让一杯醇香的美酒,拉近彼此爱的距离。

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:王静静
  • 万家社区邻里

    万家社区邻里

    微信扫码登陆,发布问题求助

    安徽知名专家,免费在线解答

  • 小孟跑社区

    小孟跑社区

    合肥大小事,社区烦心事

    扫码加好友,向小孟求助

  •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

  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

    微信扫一扫,使用小程序

    每天10分钟,通晓合肥事

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

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,万家热线保持中立

更多专题报道

悠然物业:住户至上、服务第一

理解一万次,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。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...[详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