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家首页
万家社区
安徽资讯

万家热线·快消  

快消> 行业资讯 > 正文

劲牌创意策划《父亲的手护》之金融从业者:“粘人”老爸从小教女儿体味独立

我要评论 2020-06-12 13:53

编者按:小时候以为爸爸是超人,无所不能。他宽阔的臂膀是全宇宙最温馨的港湾。父爱没有母爱般炙热却如美酒一样甘醇,需要用时光去酿、去体会,方回味悠长。在父亲节到来之际,劲牌联合万家热线推出《父亲的手护》系列策划活动,向每一位平凡而伟大的父亲致敬,本期我们走进一位银行从业者孙泥,请这位80后老爸为大家分享一下他和女儿的相处之道。

11

11

他是粘人老爸,休息时间会“24小时不打烊”陪伴孩子;他是温柔老爸,女儿的家长会从不缺席,会耐心的指导女儿学习英语;他更是“奖罚分明”的老爸,女儿取得进步时会毫不吝啬表扬,当取得荣誉时会淡化。

独自洗脸刷牙穿衣

女儿从小体味“独立”味道

高考结束后,受家人的耳濡目染,孙泥选择了自己喜欢的金融学专业。对于填报志愿,家人并未进行任何的干涉。“你要学会独立做决定。”这是父亲对孙泥说的最多的一句话。此后,独立两个字深深刻在他脑海中。工作中遇到困难,条件反射不是求救,而是迎难而上,独立解决。

孙泥自诩不是一个“严父”,却是一个非常有原则的父亲。大女儿今年6岁,刚上一年级,小女儿即将上幼儿园。在大宝很小的时候,孙泥有意识培养她独立的品质,“我家宝宝从小自己独自穿衣、洗脸、刷牙”。当同龄孩子还在满世界被家长追着喂饭时,孙泥大女儿已经拿出筷子独自吃饭了。

小孩子难免会任性耍脾气,80后老爸孙泥有自己应对策略,遇上女儿挑食不吃饭,他会调侃女儿说,如果你不吃饭,我就把饭全吃掉,那你就要饿肚子了。“激将法”对孩子果然百试不爽,女儿于是乖乖吃饭了。

粘人老爸也有自己的“坚持”

力排众议让女儿学习舞蹈

遇到银行项目繁多时期,每天晚上十点钟下班都是常态,到家后发现两个女儿已经入睡。工作日缺失的陪伴时间,孙泥决定用双休日补回来。他自诩是一个粘人老爸,凡是学校组织的家长会、兴趣亲子活动等,只要有时间一定去参加。

近期在女儿是否学习舞蹈的问题上,孙泥和全家人产生了分歧,家人不同意女儿学习舞蹈,而对于这一点孙泥的态度却是非常坚决。“我觉得女孩子需要掌握一门技艺,不管是技艺精进还是品行陶冶都很重要。在他的坚持下,女儿如愿学习了舞蹈并获得少儿舞蹈中国舞蹈家协会一级荣誉证书。

“看,这是我家女儿自己编的舞蹈,”孙泥开心的向我们展示儿女舞蹈视频,幸福之情溢于言表。谈及女儿的未来规划,他说,不会因为自己从事金融,要求女儿要从事相关行业。未来她们的职业规划跟着自己的兴趣来。大女儿在绘画方面很有天分,未来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设计师,孙泥说自己会一直鼓励女儿坚持下去。

一年一度的父亲节即将到来,劲牌祝全天下的超级英雄节日快乐。

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:王静静
  • 万家社区邻里

    万家社区邻里

    微信扫码登陆,发布问题求助

    安徽知名专家,免费在线解答

  • 小孟跑社区

    小孟跑社区

    合肥大小事,社区烦心事

    扫码加好友,向小孟求助

  •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

  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

    微信扫一扫,使用小程序

    每天10分钟,通晓合肥事

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

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,万家热线保持中立

更多专题报道

悠然物业:住户至上、服务第一

理解一万次,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。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...[详情]